Monday, June 28, 2021

Patreon

[郭梓祺Patreon,這是簡介]

《蘋果》被迫關門,想了想,覺得也應當作變化自己的機會。

多年來都想跟社交媒體保持點社交距離,不因清高,而是深知性格已夠自我,沒信心是我玩它而非它玩我,不默默被它conditioned和馴化,或放大某些性格缺憾,畢竟任何一個厲害平台都是無數精英的設計,只為令人流連忘返,《莊子》說的「物物而不物於物」實在不易,更常是自我物化、商品化、唔化。但即管試試看。

之後會將原來在「名采」隔周六見報的文章放這和facebook,第一篇是下周六七月三日,當要繼續交稿,以維持「無腔曲」專欄,這些public的,不付費都可看。至少不用交稿那周,則會寫寫其他東西,或長或短,暫想到的可能包括:

—冷門到平時不會放進專欄的東西

—文學教學點滴

—個人學習經歷

—筆記整理

—讀書摘要

—無聊嘢......

仍設想中。除文字,後二tiers偶爾會貼書法練習,也借此迫自己練好些。

Facebook Page是去年八月見壹傳媒大樓被搜才開,形容時說「決定更落力share自己的《蘋果》文章,開了這page。著有《積風集》、《積風二集》、《積風三集》和《無腔曲》。」不足一年,現在舊文章都隨《蘋果》網頁消失,欲重看可買專欄結集《無腔曲》(見山、序言、貳叄、ACO等處有售,郵購可電郵至untunedsongs@gmail.com)

坦白說,有不少比我更需要金錢支持的人,掙扎過是否應開patreon。但這可能不是零和遊戲,我也會用部份patreon得來的錢去支持我覺得值得支持的人。友人Kayue patreon這句形容我喜歡:「有點閒錢而且覺得我的文章值得一讀才付費。」

感謝一路得到的所有支持。保重。

欲支持請往:https://www.patreon.com/kwokki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